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城邦衛士的生活條件

您願意在無薪俸財產充公但獲國家終身供養的條件下擔任治國者理由何在

  1. 假設以我本身的能力我就有辦法當上治國者或是有辦法過著無憂無慮的富足生活代表我在金錢以及權力的掌控上有著不小的力量那麼今天我去擔任治國者獲得的只是國家終身俸養這項我原本依靠自己財力就可以輕易辦到的事而且做為交換的代價是我必須無薪俸且財產充公衡量之下顯然是一筆穩賠不賺的買賣因此我絕對不會選擇擔任治國者
  2. 假設以我本身的能力我能夠過著雖不富足但衣食無虞的生活就要看獲得國家終身供養的條件這項定義來決定我是否要擔任治國者了
  3. 如果國家終身供養包含了食樂這些日常生活一切所需 那顯然在擔任治國者之後 各方面的生活我都能夠過得比以前更優渥我會選擇擔任治國者
  4. 如果國家終身供養只包含了食行這些日常生活基本所需 但我又處在無薪俸財產充公的情形下樂這二項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部分無法達成儘管在食行比原本更好我還是不會選擇擔任治國者 
  5. 假設以我本身的能力我只能過著貧困悲慘的生活在我本身一無所有的情況下要我以無薪俸財產充公但可以獲得國家終身供養的條件下來擔任治國者只需要我好好的來治理這個國家就可以一輩子衣食無虞那麼我絕對會選擇擔任治國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