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城邦衛士的生活條件

  1. 我不願意在沒有任何報酬,完全在國家供養下生活。我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價值的實現方式,每個人都有所求和慾望。對於物質的追求是無可厚非的,到這種追求不是別人給予,而是自我爭取的。當我為國家作出自己的貢獻,我所想要的不僅是豐衣足食,而是自我價值的實現,貢獻越大我得到的越多是合理的,這樣能夠使自身獲得心理的滿足。
  2. 民主的國家體現公正公平,個人可以把自己所有利益中與公共事業有關的那部分權益讓渡出來交給國家,目的是維護國家的整體利益。但不代表自己的私人利益也要交給國家去管理。每個人都會有私心,付出的越多想要得到的越多是人的本性,不應該忽視人的本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