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給學弟妹的話

       哈囉!我是大四學姊林欣樺!

       大學四年真的過得很快,曾經有個老師告訴我:大學要嘗試自己以前不敢做的事。大學是個擁有多個嘗試機會的地方,也是一個可以包容各種錯誤的地方。我真心建議各位學弟妹善用學校資源,例:語言自學中心、語言學習角、國際處、圖書館、社團、實習等。多去不同社團看看,多接觸不同語言,多實習,甚至有能力的話,多出國看看,會激發你學習的渴望!也會讓你的人生有更多選擇!而且當你出社會後,就沒時間可以長時間出國,所以可以的話,誠心建議大家利用交換學生的機會,出去體驗!

       我一直到大二暑假才開始意識到上述那些事,於是我申請實習,首先到法律扶助基金會實習,再來到現代婦女基金會實習。在大三暑假,我到泰國遊學兩個月,也是因為這次機會,我開始學習泰文,開始渴望出國體驗,回國後,我決定延畢到中國當交換學生,我非常期待未來在中國的一學期,我將接觸到不一樣的生活,不一樣的人!

       我也建議學弟妹把握寒暑假多充實自己,千萬不要虛度,這也是我很懊悔的地方,沒有利用寒暑假多學習。另外,培養一個興趣會讓你受用無窮,讓你拓展交友圈!我曾經一個暑假,利用學校球場開放時間,來學校打羽球,經過這個暑假,球技因此有大幅進步,現在我有加入外面的球隊,在球隊可以認識到各行各業的人,甚至外國人。我本身會下圍棋,下個目標我希望透過圍棋到其他國家交流,順便遊玩。

        學業的部分,我真心認為:沒有廢課,只有廢學生,不管甚麼課,你一定都能學到東西,至少你有聽過,未來再遇到時,你會有印象,比起那些完全沒聽的人,你會知道的比他們更多,也會從更多面向去思考事情,所以不要再抱怨,好好充實你的腦袋吧!

        最後,技能的培養也很重要,例:文書、影片、照相、海報設計、企劃書等,會提升你未來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祝
有個充實的大學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