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給學弟妹的話

學弟妹們好:

我想從自己親身走過來的經驗跟大家分享,我自己是從化學系轉過來的,當初是為了想離開這個系,而自己本身又是社會組,而之前填志願時就在想要填政治還是法律,所以就決定轉入政治系,因為覺得法律轉過去的機率不大,而政治跟法律的連結覺得滿多地方相似的;那時大一就決定一定要離開化學系,大二就轉入了政治系,剛進來政治系時,好多課都需要團體報告,想當然的我一定是跟外系一起做報告,因為我認識的人實在太少了,甚至是根本幾乎都是不認識的,當下的我其實很無助,而且幾乎是從頭來過一遍,重新去接觸一個全新的系。但這就是我考驗的開始,其實我認為人際關係是重要的,也不能只有死讀書,還是需要一些社交,所以我決定從社團或是打工來拓展我的人際關係,或許在許多課業上要出比較多的力,但是在其他地方我還是能展現自己所擅長的並與他人交流。

好多人都跟我說政治系出來要幹嘛阿,幹麼不好好念當初的系就好,還說政治系是東吳最好混的廢系之一,好多輿論跟說詞都一直跟我說政治系有多不好就是多不好;但我卻認為別人講是他家的事,我自己念起來卻是很有心得,不管是跟時事的連結,或是歷史的搭配所造成現今的政治,我都認為是很有趣的,重點是自己怎麼想怎麼去做,如果自己的想法也跟其他人一樣,必然會在政治系裡混四年畢業,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政治系唸完後出去能找個怎麼樣的工作,但我所學習到的是其他專業領域所學不到的,獨立思考、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自信力的養成等等,還有好多好多,是以後在職場上所會運用到的。

大學四年真的很快很快,我認為每個人都要想好自己想從這裡學到什麼,而不是只是要一個文憑就好,如果想要從這拿到文憑真的不難;而是要想要在這裡怎麼充實自己,並將所學習到的,運用得當。

祝學弟妹們,都能有一個充實的大學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